当前位置:首页
> 部门资讯 > 要闻动态

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会暨工伤预防培训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3-05-24 16:10 [ ] 浏览次数:

为做好“十四五”中期全市工伤预防工作,更好地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安全健康,推动工伤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,5月19日下午,盐城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会暨工伤预防培训会。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曹炳泰,盐城市人社局副局长吴旭东、工伤保险处负责人,各县(市、区)人社局分管局长、工伤科长以及社保经办机构分管主任,20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盐城市社保中心主任蔡葳主持会议。

会上,吴旭东指出,近年来全市工伤预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,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大幅增长,目前已达124.91万人,工伤事故发生率逐年下降,工伤职工待遇标准逐年提高,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、保障了职工权益。他强调,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工伤保险特别是工伤预防工作,要求各地人社部门结合地方特点,多方位地开展工伤预防宣传,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工伤预防主体责任,做好科学安排,保障职工的培训时间。

曹炳泰对盐城市工伤预防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,并以近年来全省工伤认定、工伤保险基金支出等数据为切入点,详细阐述了当前工伤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,强调应抓住短板和薄弱环节,推动工伤预防工作真正取得实效。

盐城市交警支队三级警长杨磊向大家介绍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,通过播放影像视频,结合事故案例,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,引导大家要珍爱生命,做到文明、安全出行。省安全培训师刘海宝采用“法律法规+真实案例+交流互动”的形式开展了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专题培训,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。

会后,与会人员纷纷表示,此次培训贴合实际,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,大家对工伤保险政策、工伤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今后将更加重视工伤预防工作,筑牢安全生产底线。

下一步,盐城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伤预防培训力度,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走进企业,开展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,让更多职工在学习中增强工伤风险防范意识,形成工伤预防人人知晓、人人参与、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,为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。


打印 关闭